(省財政廳扶貧工作組與村民代表親切的交談)
  紅網洞口12月17日訊(通訊員 賀國輝 蘭長春)12月的一個晚上,初冬的山風夾帶雜著陣陣寒意拂過湖南省洞口縣渣坪鄉大溪村的林間地頭,村秘書謝成堂家中卻暖意融融,充滿歡聲笑語。桔黃的燈光下,部分村民代表、村民小組長和村支兩委成員圍坐在火塘旁與前來“夜訪”的省財政廳扶貧工作組隊員們進行著親切的交談。
  “省財政廳扶貧工作組從今年3月份進駐我村以來,村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大家有目共睹。下一階段,我們要更加積極的配合好工作組的各項工作,給工作組當好助手;大家要上下一心,內外協作,讓所有的扶貧項目順利實施,在扶貧工作組的帶領下早日脫貧致富”村支書易聖明首先發言。
  “工作組來到山區為我們修路架橋,發展生產,方便我們的生活,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村裡修路修渠要占我的地,我什麼補償都不要,需要出力的地方你們招呼一聲,我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村民謝建華率先表態發言。
  “工作組為了我們大溪的發展,帶著我們開茶園,建產業,一心幫助我們脫貧致富,我這個組的老百姓希望能夠再多開一些荒山,讓我們有更多的茶園,大家富起來的步子更快一些。”坳背組組長謝禮生如是說。
  “呂縣長,做為一個七十多歲的老黨員,我見過不少的幹部,經歷了很多的事情,但是我對您真的是佩服,前段時間你腳摔傷了,仍然一瘸一拐的在我們村裡工作,走家串戶,翻山爬坡,作為一名省里來的幹部,很不容易。你們晚上來,大家都得空,就像走親戚一樣,親熱得很啊!明年,娃娃們有了新的教室,我們山裡人有了自己的健身廣場,還要給我們裝自來水。你們為我們辦了這麼多的好事,了不起。”年逾古稀的老漢謝商瓊拉著扶貧工作組組長呂輝紅的手感激的說道。
  其實,當晚的農家訪談,只是省財政廳扶貧工作組開展山村夜訪活動的一次剪影。
  駐村以來,扶貧工作組針對村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歸的習慣,白天抓工程進展,常常在晚上到村民家中,通過與村民的促膝交流,及時準確瞭解群眾訴求,化解群眾矛盾,著力解決了工作中的一些問題,確保扶貧項目能順利實施。目前,工作組帶領大溪村民先後啟動了村小學校舍建設、村級組織活動場所建設和貫穿全村的防洪堤等水利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完成了裸溪界、坳背等8個村民小組3.1公里通組公路的硬化和原有通村公路的改擴建,新建了百畝辣椒基地和300畝股份制高山雲霧茶葉基地,引進了蜜蜂養殖項目,實施了鄉村清潔工程、危舊房改造工程和農村安全飲水工程,一改大溪村過去“老、舊、窮、亂、差”的狀況,逐步擺脫了原來“讀書難、出行難、生產難、脫貧難”等急需解決的發展難題。  (原標題:湖南省財政廳扶貧幹部夜訪農戶話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94ylxi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